血色素,偏低,如果你,一是,要做好

提問: 獻血 問題補充: 今天我6點多獻的血,一獻完之后就去吃飯,沒有在那里坐10分鐘。飯吃得不算是飽也算是不飽,最后還吃了點冰淇凌。吃完了飯,我就覺得渾身上下都沒有力氣似的。回到家里是7點這里。然后在8點多的時候洗澡。在我洗澡的時候,我感覺洗澡水有些熱。可是在我洗完的時候,想把衣服穿上。就突然感覺渾身沒有了力氣,第一次靠在墻上,暈了過去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勉強地站起來,可是沒有走幾步,又暈過去了。再后來,又醒了,可是視線很模糊,摔得很重,有暈了。大概前后暈了有三四次了吧。然后回到房間里還是覺得沒有力氣。可是沒有暈過去。躺在床上休息了大概半個小時,雖然還是沒有力氣。比起剛才好多了。我的問題是,是什么原因使我暈倒的呢?? 再此之前我一次都沒有暈倒過? 医师解答: 原因與兩個因素有關,一是獻血,現在女孩子普遍體重偏低,血壓和血色素也偏低,如果你平時身體就比較弱,獻血后可能會有影響。因此,如果是這種情況,不建議獻血。二是洗澡時水溫過高,周圍血管擴張,使血壓降低,并因此而發生暈厥。對你來說,也許這兩個因素一起作用,導致你發生暈厥。估計問題不大,過幾天適應了就好了。以后獻血前要做好相應檢查,如果血壓和血色素偏低,不要勉強獻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n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